湖滨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3    

  2月12日,湖滨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工作务虚会召开,区委书记周建文,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区政协副主席王金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3220625

  会上,国资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公司整体情况,国资公司分管副职、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结合学习思考体会、分管业务等进行务虚研讨。与会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聚焦“发展”这个主题,各抒己见,谈建议、提思路,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工作献计献策。

  周建文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国资公司成立2年多来,在全区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推动、促进、融通作用,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了突出贡献。面临再攀新高峰的挑战,国资公司要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周建文强调,要分析形势,直面问题。当前,湖滨区正在围绕“一个目标”、紧扣“两个片区”、抓住“三项重点”、实施“十大行动”,国资公司要清醒认识自身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聚焦“稳”字定大计,围绕“进”字做文章,主动抢抓机遇,紧紧锚定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补齐民生短板、聚焦自身主责主业等方向,围绕“1+8”工作机制事半功倍推进重点工作,当好建设投资的主力军、融资引流的主动脉、运营创新的主阵地,在融通资金、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往直前闯。要加强团队建设。要不断学习,强化对新知识、新技术、新政策的深入研究,通过学习来敏锐认识形势、精准把握政策、正确掌握方法,最大限度把各项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提升各种能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狠劲,施硬功,大胆干,接地气,真正抗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历练出真本领。要勇于奋斗,树立起“奋斗拼搏,不负韶华”的价值观念,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先进位的意识,在该奋斗的年纪就应该奋斗,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要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廉政监督,处理好与各职能部门、上级各平台公司、各大金融机构、内部班子与同志们的关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拼搏实干,在各项工作中掀起一轮新的热潮。

  乔继明要求,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提升、东片区建设、沿黄示范区重点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等工作,逐一明确进度计划,全面开启项目建设大会战。

  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衔接,想方设法开拓新的融资渠道。

  要加强资产运营,通过各种形式,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加速唤醒沉睡中的资产,实现固定资产保值、增值。

  要积极引育人才,通过全力搭建服务平台“引”人才,注重企业发展需求“育”人才,享受相关人才政策“留”人才,有力提升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增量”和“质量”。

  要增强风险管控,区直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监管与指导帮助作用,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要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建立相应的国资监管部门。

  要全力支持国资公司做大做强做优。

  建立协同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在资金筹措、手续办理、工程建设、拆迁安置等方面,明确专人负责对接,专班研究推进,全力配合帮助,坚定支持国资发展。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