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2月2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传达学习全省保密工作、市委政法工作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湖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听取信访、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湖滨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暨党政目标考评表彰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要加快发展体育事业。借助冬奥激发的冰雪运动热情,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引进滑雪场、冰球等项目,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社区、小区健身器材建设,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切实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要高质量推进保密工作,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加大保密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力度,推进区级保密机器升级。要坚持党管保密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保密委统筹协调、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政法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全面服务发展大局。政法工作要找准与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突出抓好“三零”创建,重点抓好多发性犯罪整治等“四个专项”,统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不断深化平安建设。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抓好理论学习,多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力构筑健康向上、风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国两会、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等重点时间节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全方位的矛盾排查化解,“用心、用情、用力、用法”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今年上级目标要求,结合湖滨区实际和重点,扎实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细化制定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的落实方案,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粮食、巩固脱贫成果、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基层治理等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和整治力度,拉高标准,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