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2月24日,湖滨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周建文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忠诚履职,政治建设得到新的加强、法治建设开创新的局面、平安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政法队伍焕发新的风貌,有力确保了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平安湖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深化依法治区建设,坚持法治湖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紧紧围绕工作主线,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多发性犯罪整治等“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勇担使命、善作善成,逢牌必争、逢旗必夺,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新湖滨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街道)政法委员、各派出所所长、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惠云 杨晨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