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抓好“三项重点任务” 全力实施“十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25    

微信图片_20220225090227

  主持人:湖滨区将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这个目标,紧扣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提升、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全力实施“十大行动”,奋力实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中共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一是实施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行动。用好创新和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把创新的主体做大,把创新的平台做强,把创新的机制做活,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二是实施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行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谋划实施的115个项目能按时序进展开工、建设、投产。聚焦重点片区建设,在沿黄片区,全速推进湖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中流砥柱博物馆、中流砥柱研学中心、沿黄铁路文化公园、沿黄生态廊道等项目建设。在东部片区,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大南山片区、银昌路片区和岗上村房屋征收拆迁力度,确保南山大道“五一”前建成通车,同步引进教育、医疗、休闲等高端产业。三是实施工业提质增效行动。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数字产业、绿色产业等业态,抓好“三大改造”,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易事特5G+科创园二期、银河新能源、锐意泰克等项目建设,打造以5G、新能源为主导的新型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四是实施第三产业提升繁荣行动。围绕打造中心城区“龙头”,大力发展医疗健康、现代物流、电商、文旅文创等现代服务业;持续繁荣核心商圈,着力培育消费热点,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五是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加强乡村治理。六是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5个城中村改造步伐,持续推动“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治理,整治区管道路和背街小巷环境,不断提高城市建管水平。七是实施城市组织体系建设行动。加强社区阵地建设、深入推进“拆墙并院”,全面推开“红色物业”创建,打造一批党建品牌和工作示范点。八是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九是实施民生改善行动。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十是实施平安建设行动。以“三零”创建为目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着力营造好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V观三门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