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善为 严卡节点 湖滨区召开2022年度东片区建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3月4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2022年度东片区建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他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主动善为,树立突破意识、求解导向,严卡时间任务节点,以革故鼎新的勇气、突破常规的举措、坚韧不拔的战斗力,强力推进东片区建设,书写湖滨新速度、展示湖滨新形象。

  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郭建体、贾建忠、王金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参会人员共同研究分析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领导围绕共性问题拿办法、提意见,针对个性问题说思路、点方向,注重实质问题解决,进一步明确时间任务节点,传导压力,推动步伐加快、工作落实。

  周建文指出,东片区建设意义重大,承载良多,是新形势下湖滨区聚力发展、补齐短板的载体,是锤炼干部、摔打队伍的平台,是全区凝聚人心、促转作风的强磁场,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强力推进。

  周建文强调,要集中精力办大事。严卡时间任务节点,推进工作日日有变化、周周有进展;加强协调统筹,强化担当作为,明确工作是干出来、抓出来、推出来的,不是拖出来、等出来、求出来的,决不能让问题延宕;科学安排部署,工作任务项目化、节点化,平行作业、压茬推进,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解放思想善谋事。树立突破意识、求解导向,面对“卡脖子”“透竹竿”的问题,要勇于直视矛盾,想办法动脑筋,打破常规、冲破思维定式,增强敢于突破的骨气、底气、勇气,拓展解决问题的渠道,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围绕中心干成事。紧紧围绕区十四次党代会的既定目标、重点任务,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新气象,在融入大局、推动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不要“涛声依旧”而要“日新月异”,加快完善自身建设和环境面貌,真正让湖滨区在不久将来脱胎换骨,实现高质量全面提升。要转变作风干实事。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锻造一支有信念有思路有办法有激情能战斗的干部队伍,以作风转变激活干事创业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干到底,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努力在东片区建设上交出湖滨区新的优异答卷。(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