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目标 强力推进 湖滨区召开“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3月3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1+8”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会,以机制促发展,以实干增后劲,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乔继明、唐伟、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王志荣、王冠松、马萍、杨敏、贾建忠、徐灿军、高苏星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和“三个一批”、城市组织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等8个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当前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各领导小组副组长进行补充汇报。

  会议强调,要再次明确“1+8”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的重要性,明白“1+8”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着眼点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把握全局、立足实际,为了更好地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走出一条现代化湖滨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出的具体抓手。各领导小组要真正发挥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推进工作。要积极主动、放开手脚,练好学习解读政策基本功,抓住稍纵即逝的机遇,研判当前形势,围绕目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各领导小组组长要把工作机制转变为工作压力传导下去,各相关单位要变压力为动力,大胆想、大胆提、大胆干。要明确时间节点,各领导小组要“一项一策”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统筹“时间”与“任务”,明确全年的目标任务和每月的节点任务,用进度说话、用项目说话、用数据说话,切实把月度任务清单变成具体行动、实际工作。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结合当前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学习和培训,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要多与上级部门对接联系,加大争取项目、争取资金的力度,增强机遇意识,确保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珍惜好平台,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做事的机遇,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干出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工作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和强力支撑,打造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推进,集中突破。重点项目建设要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新战略项目在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城市组织体系建设要抓紧包装项目,通过各种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市、区联动,工作抓在平常,在服务企业上更加自觉、主动、积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抛开面子、开动脑子,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要摸清底数,因地制宜抓好后续治理。工业发展要抓紧跟进与央企对接项目进展情况,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全力跟进保障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管理提升工作要抓紧推进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工作,全面做好绿化工作。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要抓紧组建专班,制定具体工作机制,打好招商资源的线索牌、统筹牌,高度关注服务业发展,确保工作落实。(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