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4    

  3月1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市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听取疫情防控、区人大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及考察情况等工作汇报。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按照开门红、全年红要求,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标准抓好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医疗等工作,全方位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增强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重农抓粮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坚持实施“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扛稳保障我区粮食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湖滨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筑牢确保安全的严密防线。要坚定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全周期、全领域、全要素覆盖的应急管理机制。要坚定锻造过硬能力作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难得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目标、卯足干劲。要盯紧关键重点,明确整顿范围和重点,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锚定“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优化行政服务。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审批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规矩意识,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强化教育整顿结果运用,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环境,确保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措施到人、管控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