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弦 拉满弓 湖滨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4    

  3月12日,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明政治责任、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行动“弦”,织密、织牢防控网。

  区领导周建文、乔继明、张文世、杨杰、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松懈情绪,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绷紧弦、不放松,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快而又快、细而又细,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强化组织领导,快速反应启动各项工作,保持应急状态和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把“口袋”扎得更紧。盯紧抓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管控,快、准、严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强化“大门”“小门”的管理和保障,坚决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加强快递物流仓储行业的防疫管控。要让“哨点”更加灵敏。持续完善信息搜集、高效直达机制,激活哨点,确保责任到人,进一步强化社区(村)网格监测预警作用,切实做好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加密重点行业核酸检测频次,筑牢风险边界。要让能力不断提升。突出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隔离管控、就医就诊保障,不断提升社会免疫基础,严密社会层面管控,强化全要素、全链条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各司其责、履职尽责、层层担责;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和科普知识,准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精准宣传引导,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加强督查检查,上紧发条,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防控到位。

  会议强调,要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紧盯项目建设节点,统筹人力、物力、财力,提能力、转作风,保持工作状态和工作斗志,齐心协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