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日期:2022-03-11    

  3月9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来到区法院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江涛参加活动。

  接待过程中,周建文边听边记,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相关信访材料,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事情来龙去脉和问题症结,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分析问题、探讨解决方法。

  周建文强调,要明晰责任、原则、路径,坚持情、理、法结合,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履职尽责帮助解决问题,真正聚人心、得民心。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新官理旧账”观念,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以“和、细、实”的标准对待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拿出时间节点和解决方案,理清解决问题的政策要点和突破难点,对症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尽快妥善解决到位。(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