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2    

  3月31日,湖滨区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压推进,以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唐伟主持会议。

  区领导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王冠松、朱俊军、裴斐、王兆海等出席会议。

  崖底街道、区发改委、活动办第四巡回指导组、社会稳定工作专班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4起能力作风问题及处理情况,相关责任人向大会作检查。

  周建文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行动上再自觉。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区委聚焦高质量发展破题解困,聚焦短板弱项强基赋能,聚焦示范引领躬身入局,项目建设、干部锤炼、机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差距不足,要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清醒坚定,持续加压奋进,以能力作风提升保障中央决策、省市部署在湖滨区全面落实。

  周建文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重点任务再压实。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围绕项目转、围绕项目干,聚焦“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十大行动”发力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集中抓好“三乱”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庸懒散”行为专项整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改善民生不停步,集中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强化服务民生队伍。抓实疫情防控不松懈,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和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底线。坚决扛住压力不懈怠,面对经济改革、疫情防控等外部压力,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团结一致,以过硬的能力作风闯关过卡,弯道超车。

  周建文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能力作风再提升。强化组织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小组、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切实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改进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增强针对性,坚持深查、细剖、严整,正面引导为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严格督查督导,从工作的变化看作风的变化、以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整治的成果。加强宣传引导,精准解读能力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加强对作风整治成效的宣传和反面典型的曝光、通报,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巡回指导组组长,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及相关工作组(专班)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各乡、街道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