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4月4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高庙乡、磁钟乡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副区长贾建忠、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陪同。

  在高庙乡Y300线下窑头至位家沟村段,乔继明不时下车查看公路建设情况,仔细了解当前道路现状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乔继明指出,公路建设要强化红线意识,必须遵守生态红线、基本农田红线、耕地红线。要做好规划对接,强化多部门现场联合办公,严格绿化复耕,迅速整改存在问题,统筹抓好道路沿线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高效能把农村公路建好、把好事办好。

  时值清明节假期,乔继明十分关心森林防火工作。在高庙乡羊虎山村、小安村、位家沟村三村交界山地、黄底村和磁钟乡杨窑村,乔继明都详细询问护林防火人员巡查频次、人员组成、待遇落实、防火宣传等情况,仔细察看人员入山登记名单和“防火码”落实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眼下正是清明和春耕时节,更要严之又严,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持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间,确保森林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切实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手段,强化防火宣传,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着力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巡防工作格局。(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