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5    

  429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调整全区县级干部联系乡(街道)分包村和分包重点项目情况汇报,听取疫情防控、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文件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要坚持系统谋划,着力推动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预算执行,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坚决守牢“三保”底线,集中财力保障重点工作。要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民众生活物资稳价保供,做好企业生产、部分车辆和人员通行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畅通信息,更好地稳定民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要针对本次静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提升完善,全面提升干部群众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实战基础。

  会议要求,思想要重视,以一域安全为全省、全市大局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工作要细化,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

  责任要压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企业责任,推动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