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5月4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带队深入各乡(涉农街道)部分行政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调研督导。副区长王兆海陪同调研督导。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乔继明一行先后来到崖底街道陈宋坡、交口乡富村、侯家沟村、交口村、磁钟乡南鹿坡村、寺庄村、会兴街道建房村、王官村、高庙乡大安村等进行调研督导。针对残垣断壁整治、绿化提质工程等情况,乔继明沿途边走边看,详细问、仔细听、讲不足、提要求,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乔继明强调,要把握住乡村振兴大方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民心工程来抓,要“里子”,不要“面子”,要把资金用到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上。在管网、道路等方面,相关部门要和山湖林田湖草沙等大工程的规划布局做好衔接。要加大加快危房及违建拆除力度,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要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标准,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要求,把握重点,全力干好。要发挥各村优势,因村施策、突出特色,打造更多“小花园、小菜园、小游园、小广场”,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张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