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5月7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带队对全区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周建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树牢“借势发展、弯道超车”的进取意识,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杨杰、裴斐、钱越茂等参加活动。

图片

  周建文一行先后察看了科创大厦、南山大道改扩建、新型储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中药制剂研发质控中心、铁路文化公园、中流砥柱博物馆、角古东商业街道、中流砥柱研学中心、生态廊道会兴渡口至青年林段等重点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周建文认真听取各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会商会诊,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中摔打锤炼队伍。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和“大舞台”,在重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中学会思考、谋划,将项目“学深、学透、吃透”,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统筹协调。紧紧围绕项目建设需求,加强沟通对接,找准病因,精准施策;要明确统筹协调的牵头单位,其他部门要全方位、全过程协调配合,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把“项目为王”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到凝心聚力抓项目是湖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基础,继续保持大干快干、实干巧干的工作激情,用项目提升优势、用项目增强后劲、用项目推动发展,真正把项目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以狠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开创全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进度表,细化推进措施,定期听汇报,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各责任部门要根据任务安排加强沟通,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处理好关系,形成合力,确保项目推进达到实效。要科学精准抓疫情防控,强力强效抓经济发展,力争实现“弯道超车”,“踩足油门”冲刺全年红。

  乔继明要求,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提前考虑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不确定因素,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聚焦要素保障抓紧办、盯着办。要加强沟通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部门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项目推进。要抓紧考虑项目投产投用的管理和运营,坚持建设与运营双重推动,为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清形势抓招商、突出重点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优化环境抓招商,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要抓紧抓实抓细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尽快梳理任务,拉出单子、压实责任,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每件事情干成。(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