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四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图片

  5月24日,湖滨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四次调度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主动干、积极干、创新干、想方设法干,坚决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区领导唐伟、亢晓、王兆海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马现场观摩会精神,通报了全区第四阶段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考核考评结果,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综合考核先进乡(磁钟乡)、综合考核先进村及拆旧复垦工作先进村(东坡村、大安村、贾庄村、南鹿坡村、磁钟村、杨家窑村)进行了颁奖,先进村作了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4个村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周建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卯足抢抓机遇的劲头,展现敢打硬仗的魄力,树立带头干事的作风,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创新工作,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周建文强调,要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推进,解决村村一面的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因地制宜,突出本村特色,把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原则贯穿始终,合理确定整治类型,在变美、变亮、变富、打造特色亮点上下功夫。要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实效,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技术规范关、验收复核关,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多方筹资,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按照“上级争取一点、财政奖补一点、乡村自筹一点、部门帮扶一点、能人捐助一点、企业支持一点”的原则,最大限度筹集各方资金。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指导引导、争取协调工作,研究透彻、用活一切资源。要坚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解决参与不够的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各种活动,齐心协力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础和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农民生活环境、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续提升。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涉农街道)书记以及3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