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6日,湖滨区人大调研组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裴斐陪同。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鑫地花木、中原量仪、易事特、乐人家、朝阳科技、科创大厦等湖滨区工农业企业、创新平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企业近年来科技创新投入、政策享受、产学研合作及经营情况。

  近年来,湖滨区紧紧围绕现代农业、食品加工、装备制造、资源环境、教育、医疗等农业、工业、服务业领域企业做文章,目前,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8.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7.3%。2022年4月,湖滨区荣获三门峡市科技工作先进区称号。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人大代表们结合全区实际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区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从提升站位、吃透政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专项资金使用和监管等方面持续提升湖滨区科技创新实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科技支撑。(王少慧 张文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