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6月20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噪声污染防治法》,审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湖滨机电制造业园区企业厂房租赁入驻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听取居民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环境攻坚等工作汇报,讨论组建湖滨区农业农村发展公司等相关事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严峻形势,明确总体思路和任务举措,完善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扎实做好扬尘治理、臭氧治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散煤复烧管控、重型车管控等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指标。要大力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把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湖滨转化为群众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好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的关口,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旧城改造、工程建设、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监管,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实干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让勤勉尽责、秉公用权在政府系统内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抓紧修订专项预案和分预案,确保形成全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案体系。要强化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的实用性,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守住“不死人”的金标准,强化社会舆情应对处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对等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做好居民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密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类建账,举一反三,施策到位。要消除隐患,加强技术服务,成立技术团队,建立专家库,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注重督促、引导鼓励居民开展房屋鉴定。要加快进度,一周一调度,强化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要多方考察,多渠道学习掌握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平台运营管理。要摸清村集体资产资源底数,加快资源整合,创新管理运营,稳步发展壮大。要发挥国企在“三农”发展中的主力军、生力军、先行军作用,大力推动全区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壮大提质、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杜雪霓 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