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分组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6月28日上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湖滨区组织副县级以上干部及各乡(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图片

  会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讲话要求,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和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等内容,湖滨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分组讨论。

  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讨论。

图片

  分组讨论中,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八个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发言,聚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讲话,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把自己摆进去,把想法讲出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此次读书会规模大、层面广、形式新、效果好,搅动了全区干部思想,武装了头脑、指导了实践、推动了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实见效。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落实、聚焦难点堵点破解、聚焦民生实事办理,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有力开展的重要保证,高标准谋划、高要求推进,以实绩实效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等多种途径,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干争先、奋斗出彩”的良好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鸿珍 杨惠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