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山口水库交口水厂供水保障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04    

  7月3日,湖滨区举行山口水库交口水厂供水保障项目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周建文宣布项目开工令。市水利局局长裴宗杰,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分别致辞。

  

图片

  区领导唐伟、毛海港、杨杰、徐兴锋、王兆海、杨波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湖滨区山口水库交口水厂供水保障项目,是以山口水库为水源,计划通过铺设管道自流和加压等方式,在水库右岸新建一座日供水规模6000立方米的水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9757.04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供水量215万吨,解决湖滨区磁钟乡、交口乡、陕州区菜园乡、张茅乡4个乡29个行政村44575人及交口工业园区供水水源保障率不足等问题,对增进民生福祉、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湖滨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用水问题,先后投资2千余万元,实施了多个供水保障项目,有效改善了农村居民饮水安全,推动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湖滨区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不断激励项目建设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科学组织、强化管理、精心施工,严把工程质量、严抓生产安全、抢抓时间机遇,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强劲动力。(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