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7月10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高庙乡、会兴街道实地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区领导贾建忠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高庙乡、会兴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乔继明一行先后来到高庙乡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七里沟崤里铝土矿、三门峡锦鸿矿业有限公司宁家窝铝矿、三门峡市洁磊建材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恒丰矿业有限公司、会兴街道三门峡灿兴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详细听取各企业和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每到一处,乔继明都仔细察看沿途植树绿化、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实地了解每个企业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实施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乔继明强调,要加强工作指导,狠抓任务落实,增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多花时间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严格对照要求和标准,把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各项任务。要加强检查力度,落实治理措施,各相关部门要紧抓矿山安全生产,规范施工程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督导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时间意识,高质量完成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绿色发展为路径,加快补齐生态短板,高标准做好绿化、养护等工作,达到精准修复,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真正把生态修复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杨惠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