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继明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7月12日上午,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湖滨工业园区会兴片区、交口片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区领导钱越茂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发改委、工信科技局、园区办、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市生态环境第一分局、国资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乔继明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先后到河南富达精工有限公司及节能环保智能电力设备制造项目、河南银河新能源、易事特、天康成套设备公司、锐意泰克、牡仙牡丹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在建技改项目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并对在建项目、谋划项目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下午召开的工业企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昊博化工、上阳机械、中兴量仪、三星智能制造、兴隆混凝土等10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企业交流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产业链培育、“三大改造”和科技创新政策申报等提升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参会的各区直部门从行业角度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政策解读。

  乔继明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大力培养科研人才队伍,用好“异地研发”等相关政策,健全各类创新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要落实“三大改造”扶持政策,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完善相关产业配套措施,“以硬投入带动硬产业”,促进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促提升。抓住后半年冲刺期,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利用减税降费、疫情平稳期等关键时期,不断开足马力,促进企业提升。要精确对接企业难题。各单位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走企入户”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抓紧土地厂房、资金融资、生态环保等各项要素,做好企业扶持,助力企业稳定经营。要落实政策支持保障。把减税降费、金融扶持、政策性资金申报等含“金”量高的政策落到企业、落到市场主体,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