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稳经济大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8月1日,湖滨区召开稳经济大盘宣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把上级政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新形势下全区经济与金融工作深度契合、相互支撑,进一步推动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宣讲会并讲话。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福党进行政策辅导和业务授课,赵福党围绕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服务稳经济大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政策把握精准,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图片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宣讲会精神,用足用好政策,周建文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强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上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细,以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最硬作风主动抓、抓主动,坚决稳住发展大盘。二是要抢抓机遇谋项目。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吃透用活金融支持政策,用好用活金融投资工具,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紧盯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导向,扎实谋划项目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落地。要聚焦近期农发行在服务“三农”、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及地方发展规划方面,出台的一系列低息长期信贷优惠政策,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解决资金难题。要抓好“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确保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三是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分类组织专题学习、业务培训、座谈交流、外出考察等,针对性提高领导干部、业务干部金融知识储备,做到能谋划、懂包装、会申报。要加强协同、优化服务,共同推动经济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全力把政策红利转变成发展红利。(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