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获好评

发布日期:2022-08-05    

  8月3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收到代洪林、孙嘉琪、侯爱民等人大代表的学习心得,普遍反映说,一个提升班让他们“收获很多”。

  7月26日至28日,为加快新任人大代表履职进程,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邀请中国立法研究会副会长毛引端等4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认清地位,明确职责,做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如何提出并撰写建议、批评和意见”等。

  4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代表们如品佳茗、如饮甘泉。代洪林分享了学习心得:听了老师们的授课,自己对人大代表的地位和职责,由过去的模糊认识上升到清晰的认识;孙嘉琪结合社区工作领悟道: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才能写出最具有建设性的议案、建议,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侯爱民充分肯定这次提升班解决了新任代表的很多问题,“有利于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提高”。(记者 尤黎明)

        来源:三门峡日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