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8月1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市两级议军会精神,听取全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田家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抬高政治站位,树牢扛稳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的基本制度,努力提高武装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建设质效。要加强军地协同,统筹协调经济与国防共同发展。正确处理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不动摇,一手抓党管武装工作不放松,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确保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协调发展。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积极主动靠前做好工作。要聚焦练兵备战,切实建强用好应战应急力量。基层武装部要发挥“一线阵地”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贯彻落实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要求。要落实“一肩三挑”和“一村一警一连”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民兵遂行任务的能力素质水平,确保遇到情况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巩固双拥成果,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坚持军地合力、军地合心,切实解决好军人“后院后路后代”问题,营造好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区人武部要积极发挥好“面向三军,协调军地”桥梁作用,动员辖区部队和广大民兵积极投身湖滨经济社会发展,在“两个片区”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防灾减灾救灾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勇当先锋。(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