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7日,湖滨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我区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动员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兆海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环境攻坚办通报我区7月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并安排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第一分局传达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动员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一是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各乡(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盯死看牢重点区域,环境攻坚办会同生态环境第一分局要加大对重点扬尘源检查和管控力度,对部分情况要仔细分析研判,找到“病源”,对症下药。二是加强臭氧污染防治。注重源头管控,督促指导企业和部分作业错峰生产。三是加强散煤燃烧治理。要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杜绝用煤情况发生。要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乡(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存在问题和交办件逐一进行排查梳理,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加快销号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坚持项目化推进,围绕源头减量化、处置无害化、利用资源化,做好固废垃圾“减法”,大力发展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做好绿色发展“加法”。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营造浓厚舆论和工作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要站位全局,研究、梳理、督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找准问题所在,抓好问题整改。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肃问责,严抓工作成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上交一份天蓝山青水绿的环境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