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7    

  8月16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主持会议,副主任亢晓、高苏星、徐兴锋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汇报了上月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打算,常委会领导结合分工,分别作了工作点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紧扣“两个片区”,抓好“三项重点”,聚焦年度人大工作要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得到了区委的肯定,全区人大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明确思路举措,按照人大年度工作要点,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深入乡(街道)对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着力锤炼能力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确保机关工作和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统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突出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科学选定监督议题,努力挖掘代表联系街道、社区优势,做到有制度、有经费、有考核、有记录。常委会各委室要成立专家咨询库,有效提升代表视察、调研质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机关”的目标要求,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杭沛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