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发布日期:2022-08-28    

  近日,湖滨区突发疫情,形势严峻,区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在机关党总支的号召带领下,迅速行动,迎“疫”而上,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

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战“疫”我先行。自8月19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工作部署后,区人大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主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20日凌晨3:00,迅速集结入户开展核酸检测,与此同时,连夜安排落实24小时小区值守。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轮岗值班、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班同志在值守小区支起帐篷搭建临时住处,严格监督,不清零不撤退,构筑起小区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多次深夜到值守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班子成员下沉高中风险区域和街道、社区一线,与街道社区抗疫人员同吃同住,全力以赴,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战“疫”最前线。

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抗“疫”有温情。在每天的核酸检测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有的穿着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化身“大白”,有的为核酸检测人员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抱婴者等提供帮助,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值守小区,他们帮助院里的老年住户上门抬液化气罐,分发物资,而院里的居民也把志愿者们当成了一家人,下雨时默默为志愿者撑起一把伞,此时,志愿者和群众守望相助,架起了党员群众连心桥。

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防“疫”比奉献。连日来,区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尽心尽责,他们有的不顾身体不适,有的撇下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在小区,不讲条件,不惧风雨,不分昼夜,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湖滨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湖滨区人大机关:党旗飘扬 共克时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