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9月7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湖滨区方舱医院、交口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办、湖滨国资公司、交口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湖滨区方舱医院二期设202个隔离间,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8日下午可交付使用。在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周建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方舱医院建设进度、结构布局、容纳能力、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并就闭环管理、规范设置、给水排水、污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提出要求。周建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负责施工的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拿出攻坚手段、安排必要力量,全力推动方舱医院建设。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完善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确保方舱医院达到运行标准。要从长远需要看,统筹规划建设,做到既满足战时应急需要,又兼顾平时功能和运行成本的应急场所,做到功能完善、专兼相备、平战结合,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图片

  来到交口乡富村疫情防控值勤点,周建文主动扫场所码,随后与交口乡相关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值勤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过往车辆人员登记、集中隔离点群众的情况等。周建文要求,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防控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真正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严格执行“一扫三必查”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图片

  调研中,周建文还详细询问了交口乡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坚守奉献表示感谢。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