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9月20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在我区推进清廉崤函建设的实施意见,传达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推进会议精神、《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和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文件精神,听取统战工作、宣传思想、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三季度环境质量等工作汇报。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田家毅等出席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前进方向,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于做好巡视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十一届省委巡视和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持续深化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真正整改到位。要找准目标定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系统施策,更加突出监督整改治理成效,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关于在我区推进清廉崤函建设,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担负起、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细化落实方案,按照清廉河南、清廉崤函建设工作部署,推动廉政崤函建设在湖滨区走深走实。

  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城市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保障社区治理。要把更多资源服务下沉一线,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加强阵地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统筹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网格化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打造具有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发扬肯吃苦、敢争先、能打硬仗的好作风,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要突出关键重点,坚持精准发力,认真对照方案要求,逐条逐项、全面梳理,集中火力攻坚,确保全面对标达标。要锤炼严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扎实、认真、负责地抓创建。

  关于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摸清今年开工、在建、完工项目的整体情况,倒排时序进度,列出项目进度清单,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要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不断增加数量、提高质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要紧盯主要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的结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做好“六率”提升、假期防控等工作,全面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要压实工作责任,以过硬作风确保防控举措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