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主持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0-09    

  10月8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总结交流经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唐伟、李万泉、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周建文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能力作风短板弱项,精心组织、高效推进,注重活动与工作融合互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站稳群众立场,突出实训实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主要表现为,坚持把领导小组统筹与专班推进相结合,切实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坚持把区级示范引领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切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坚持把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结合,切实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与纪律整顿相结合,切实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周建文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增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有实事求是补短强弱的决心,坚决做到意志决心强、服务水平优、工作作风实;要有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信心,聚焦目标任务,细化指标支撑,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深入推动产业发展,继续抓好城市更新改造,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发展底线。要有求真务实践行初心的恒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行动自觉;加大“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力度,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优化公共服务,办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实现全覆盖。

  周建文强调,巩固拓展成效,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理论武装,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作风提质,激发担当作为,以深化“作风提质行动”为抓手,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强化“交卷意识”,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当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不断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干部管理机制、长效考评机制,将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