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1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分析研判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湖滨区2022年度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组织机构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周建文强调,要研判形势,进入状态。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形势,按照工作要求,主动担当,严肃纪律,迅速进入状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查漏补缺。按照各单位职责和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动态监测方面,要突出强监测、守底线,精准监测,精准帮扶,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群众增收方面,要突出促增收、夯基础,扩大产业效益,拓宽就业渠道,加快项目建设,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基础。问题整改方面,要主动照单认领,倒排日期进度,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方面,要突出优治理、兴乡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乡风文明水平。要竭尽全力,确保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担当,率先垂范,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全区形成工作合力,以过硬的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当前的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政策性资金争取、财税收入、专项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