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18名法律咨询专家“上线”提供服务

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1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会上宣读了《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聘任法律咨询专家的决定》,并为受聘的18位法律咨询专家颁发聘书。

  

图片

  近年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精心谋划、积极推动,面向社会聘请法律方面专家,不断充实人大监督力量,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提高区人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的能力。这一举措对区人大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和民主法治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区人大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

  

  在具体工作中,区人大将充分发挥法律专家参谋智库和法律支撑作用,让其积极参与工作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活动,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工作,并协助审查“一府一委两院”报送的规范性文件,提出法律咨询意见和建议,为人大机关学法用法提供教育辅导。

  

  “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区政府各部门的法律服务和咨询工作,引导人大干部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张根星作为专家代表在发言中说。

  

  区人大监司委负责人表示,将切实为法律专家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服务,积极主动的请教和寻求支持,把征求法律专家意见建议作为工作程序,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不足,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王金河杭沛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