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区委书记和新闻工作者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8日是第23个中国记者节。当天上午,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区新闻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了解情况,交流心得,共庆记者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焦晓君陪同。

  

图片

  “平时就在这台机器上编辑视频吗?运行怎么样?”在区新闻中心,周建文走进各部门与大家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闻采编流程,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建文与新闻采编工作人员面对面畅谈、心贴心交流,听取全区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大家寄予希望。  

  周建文指出,新闻中心和一线新闻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为讲好湖滨故事,传播湖滨声音,展示湖滨形象,贡献了力量,区委对全区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新闻宣传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融入,对标先进,争先进位,紧跟发展步伐,立足新起点,提高工作标准,拓展发展空间,创作更多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新闻作品,全面记录湖滨区的发展历程。  

  周建文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把牢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尽责的本领,提升尽责的水平,努力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始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重大决策,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典型宣传、热点宣传、形象宣传,为湖滨经济发展助威,为民生改善鼓劲,为社会和谐造势。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重大主题,不断推出一批符合发展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新闻作品。要大力宣传好区委建设现代化湖滨的总目标,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大家积极为中心工作鼓劲、加油、添彩。要坚持正面宣传,服务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导向,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挖掘亮点、创新方式、打造精品,持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正面作品。要把握好时、度、效,解决好“什么时候说”“说什么”“怎么说”的问题,占据主导、赢得人心。要抓好阵地建设,讲好湖滨故事。一方面,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快新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抓好“走近湖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及“湖滨发布”等平台载体,掌握主流舆论阵地;另一方面,要借助省、市级媒体平台,借船出海、借梯上楼,传播好湖滨声音,讲好湖滨故事,树立湖滨形象。要增强工作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历练过硬本领,创造一流业绩,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书写出湖滨新精彩、展示出湖滨新形象。(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