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发布日期:2022-11-15    

  近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作总结找差距,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湖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委室负责人就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制定下步工作措施。

  在汇报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高质量做好各项调研、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和本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含义;要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牵引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区人大系统和区人大机关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明年工作谋划,确保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大局履职尽责;要支持基层人大创新,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程馨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