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12-28    

  12月27日下午,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文、唐伟、郭建体、王冠松、徐兴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万泉主持会议。

  乔继明、李志彬、张华、张文世、杨杰、杜晓河、李红梅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87人,实到145人,符合法定人数。

  1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依法进行选举。丁同民等63人当选为湖滨区出席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区委书记周建文讲话指出,2022年是湖滨区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其特殊、极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抓发展、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围绕大局向挑战压力宣战,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硬核担当、磨砺发展韧性。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向美好未来前进,围绕“123”发展思路,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东部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沿黄片区建设成效显著,历史欠账、民生短板不断补齐。

  周建文表示,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苦和汗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区委给予高度肯定。

  周建文强调,要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高举旗帜加油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使命、砥砺拼搏,只争朝夕加油干。坚持“学新、悟新、创新”,努力“苦干、实干、善干”,在“发展建设一线、攻坚克难一线、安全稳定一线”积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在奋力谱写“首善之区”中演绎新的精彩、铸就新的辉煌。要一心为民、以人为本,不忘初心加油干。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发扬“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精神,把民生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加油干。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依法做好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工作,在围绕中心中争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做贡献。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勇争先,砥砺奋进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信任,展示良好形象。

  周建文最后说,惟有努力奔跑,才能追赶跨越;惟有奋力拼搏,才能不负韶华;惟有全力向前,才能勇立潮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躬身入局、奋勇争先,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

  1

  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