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12月11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交口乡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小额信贷、衔接资金项目、特色产业培育、政策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乔继明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从严从细从实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等工作。要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密切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抢先抓早、谋定快干,确保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