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12月8日,湖滨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创建各项工作,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通报了近期市级反馈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达全市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动员会精神;通报近期市、区反馈问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10个乡、街道以及区城管局、区商务局、市场监管湖滨分局3个责任单位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周建文强调,要迅速进入冲刺状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照、认真反思,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找准找实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周建文要求,要全力做好准备工作。要保证测评点位不出问题。要严格对标,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强化市容市貌规范管理。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加强环卫保洁,全面抓好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区域的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分类清运,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要提升创建氛围不能放松。相关单位和属地要加大服务大厅、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宣传力度,持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周建文要求,要加强组织调度。各乡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细化任务分工。区创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待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做到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要严格督查问责。创建办要开展高频率、高密度的督导督办,对措施不力、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周建文要求,要统筹兼顾,正确认识当前重点工作交织、任务复杂繁重的形势,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掌握“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要扎实作风。工作中要有韧劲和攻坚意识,把工作中的困难想在前头,把实际工作做在前头,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真正做到干一事成一事。要客观认识。强化团队意识,知人善用,用人所长,做到人尽其才。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抱怨、不埋怨、不消极,用最积极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