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21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及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周建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全区上下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统筹,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要始终保持在岗在状态,各工作专班要做好沟通,全面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科学指挥、快速反应、精准处置;相关乡(街道)要始终保持紧张状态、激活状态,严管快筛、深查细排;要加快工作进度,紧抓各项工作节点,确保不忙不乱不出错,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要共同发力,加强对接,各部门与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之间要强化协调联动,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统筹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闭环到位、上下联动到位。要统筹兼顾,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年目标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以疫情防控之“稳”促经济发展之“进”,为实现全年最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乔继明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强有力的指挥体系,以问题为导向,确保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职责清晰、运转高效。要做好上下联动,迅速集结力量,核酸采样检测要快要细;要提升追踪效率,坚持以快制快,强化力量、优化流程;要快速精准开展流调,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管控到位;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及时沟通反馈信息,加强生活物资保供;要始终保持在状态、在岗位,主动扛起来、“堤坝”建起来、迅速动起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