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指出存在问题,梳理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图片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建设局、区民政局、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涧河街道等牵头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基层治理的重点难点、当前的现实困难以及工作进展等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周建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牵住城市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以“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摸清摸透居民小区底数,精准掌握每个小区人口数量、基础条件等情况,建立台账,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以清单式工作任务倒逼工作成效,以精准靶向实现抓重破难。要统筹协调联动,组织部门要牵头研读文件定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同向发力,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协调配合,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开展“深调研”工作,把底子摸清楚、问题找出来、解决建议拿出来、专项治理方案制定出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落实,找准问题“靶心”,谋准问题“核心”,落实破题“重心”,着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