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1月7日,湖滨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全力以赴推进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通报2023年各单位招商引资项目线索和重点跟进项目情况,说明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向;各乡(街道)及相关部门依次汇报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与会领导分别汇报各自分包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要把2023年作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攻坚之年、突破之年,不断增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立足于“抢”,抢早谋划,抢抓时机,抢招项目,掀起攻项目、抓招商的新热潮;要立足于“盯”,紧盯目标、紧盯进度,聚焦主导产业、政策机遇、企业意向谋招商方向,对接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头部企业;要立足于“快”,快上项目、狠抓进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立足于“保”,保障项目、服务企业,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强化资金、土地保障以及科技支撑,以保障之“力”支撑项目之“进”、提升企业之“效”。要加大力度,建立健全领导分包、项目推进机制,时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高质高效解决存在问题,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保持“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俯下身子扎实干,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在招商引资上走在前、求突破、开新局。  

  当天上午,乔继明带队到湖滨区科创大厦、湖滨区职教园区、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南山绿化、易事特二期、华诚机械年产一百万套轴承紧定套生产线等16个重点项目现场,看进度、听汇报、问进展,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施工企业、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并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