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6    

  1月14日,湖滨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贾建忠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区建设局宣读了《湖滨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各乡(涉农)街道领取了《湖滨区农村住房设计图集》;参会的区直单位、各乡(涉农)街道做了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把农村宅基地管理好,把美丽乡村建设好,努力为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二要坚定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把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完善农村房屋建设标准规范;要改善农村居民的住房环境,持续实施农村危房和抗震改造。三要强化责任、典型引导,确保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深入推进。责任要再压实,督导要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科学务实,顺势而为,扎实努力,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学习典型改革成功案例,统筹利用盘活闲置宅基地,做到让新农村更有精气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三门峡市建筑设计院专家张克为农村工匠代表讲解了《湖滨区农村住房设计图集》。(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