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01    

  1月31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等会议精神,观看视频《城投债深度剖析》。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杨杰、蒋维、陈静、田家毅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图片

  会议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理解领会“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要锚定奋斗目标。围绕“123”目标思路,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安排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政策机遇,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团结奋斗。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着大家一起干、领着大家一起干、教大家一起干。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湖滨区落实落细。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政策研究,全力抢抓重大机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省“两会”精神,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围绕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一个奋斗目标,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湖滨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客观全面的正确认识湖滨国资公司的平台作用,解放思想,充分运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在发展中解决问题,顺势而上。各职能部门要全方位学习好政策、吃透政策,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政策,时刻保持敏感性,积极争取,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多有效投资。要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对专业化、专门化领域的学习钻研,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紧盯工作目标,持续发力,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