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夜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7    

  2月4日至6日晚,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带队连续三天暗访夜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区政府副区长、湖滨公安分局局长朱俊军陪同。

  

  乔继明先后到阳光中学、黄河公园东门、国风苑小区、南山广场、迎宾花园、中金华庭、丽景湾小区等地,现场查看了人员部署、在岗在位、夜间巡逻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是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关键期,恰逢年节关口,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要再过细、再部署,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巡查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湖滨区成立巡查小组,区政府领导分包区域,带队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工作,督导组定时、不定时全域开展巡查,促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实。各乡(街道)、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建立领导带班、全天候自查巡查制度,实行24小时有人在岗,保持信息24小时通畅,组织干部做好政策宣传,切实做好文明劝导工作。区直各相关单位做好巡查自查,加强关注管辖区域内的办公场所、施工现场、公共场合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

  

  夜查中,乔继明先后到梦之城、城西加油站、义乌商贸城星光汇KTV、合鑫数字影院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还随机暗访了部分小区、道路。

  

  区政府办、区纪委、环境攻坚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环保分局、公安分局、湖滨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