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图片

  2月23日,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党员大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大会宣布了区委关于成立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临时党委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周建文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好“讲政治”的核心要求。这次区“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要强化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始终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谋好事履好责。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组织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既体现党的领导,又符合法律和党章规定,做到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要以更强的担当,落实好“做表率”的任务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又要围绕实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二是要高质量完成选举任务。把发扬民主同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坚决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把行使权利同顾全大局、执行纪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要求,团结党外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推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三是要高质量提交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一批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区委“123”目标思路,多为区委、区政府改进工作想办法、提意见、谋实招。要以更严的标准,落实好“守纪律”的一贯要求。各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各位党员代表要带头执行大会各项制度、服从党组织领导和各代表团的安排。要模范执行政治纪律、选举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会风会纪监督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一律通报,严肃追究责任。(李鸿珍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