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闯创干 ——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全方面确保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8    

  1

  2月26日,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湖滨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了。实现梦想的征途上,总有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自召开大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到大会闭幕,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规范有序,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2

  一是思想认识提升到位。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将本次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及时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制定筹备工作方案,明确各自主要职责、具体任务和工作分工,切实把筹备好此次会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听取各筹备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向区委报告相关工作情况,确保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大会如期举行。

3

  二是筹备准备保障到位。为了确保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将本次大会开成组织有序、富有成效的大会。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秘书处、组织联络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会风会纪等7个工作组,机关各委室、乡(街道)人大及代表联络站人员,全部充实到工作组参与工作,全员上阵、人人参与。各工作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机衔接,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任务。精心制定筹备工作方案,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做好指导、协调、等工作,确保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4

5

  三是组织领导措施到位。为了给广大代表提供一个认真履职的环境,引导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大会的各项议程、各项活动中去,将本次大会开成有效参与、助推发展的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统筹协调,坚强组织机构,围绕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各工作组强化大局意识,加强衔接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无缝对接、严丝合缝。组织力量,提早联络“一府两院”展开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并广泛征求吸纳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尽早确定大会议程、日程安排,起草完成会议通知、大会请示、会议指南、主持词、领导讲话及其他各类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全力做好代表服务工作,为各乡、街道代表分别安排住宿、餐饮并提前联系登记,做好各类服务。做好调度工作,联系会议会场,确定会场安排,做好大会车辆调度、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等保障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

6

7

8

  本次会议,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有力有效行使监督,决定任免严肃严谨,代表工作可圈可点,自身建设显著增强,秉着精益求精、狠抓落实的精神,认真做好会议服务,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

9

10

11

12

13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致湖滨广大人大人,新的征程,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激发“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砥砺“干”的作风,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党和湖滨区人民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加快谱写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崭新篇章!

14

15

16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