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3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扎实推进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提高认识,宣贯工作得到进一步重视。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开展分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学习活动,积极参加线上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活动。牢牢掌握宣贯主动,明确目标任务,常委会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经常与各委(室)同志一道研究和探讨有关工作方面的问题,将二十大宣传贯彻工作列入各乡(街道)人大工作调研内容,明确纳入年度考核范畴。强化机关理论提升,围绕“四个机关”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机关人员全面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多措并举,宣贯阵地得到进一步扩展。全面加强宣传报道,做好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的全面报道,强化人大日常工作宣传,确保人大开展的每一项工作与活动都紧密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群众的关心相呼应。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报道内容,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提供学习的平台,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努力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始终围绕党中央中心工作和全区大局履职尽责。

图片

  突出重点,宣贯工作实效得到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人大宣贯,用好乡(街道)代表联络站及村(社区)代表工作室,让人大代表工作活动场所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基地和人大讲堂。发挥联系群众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与村(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用大白话、乡土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共同为社会繁荣、乡村振兴和家乡发展献计策、谋出路。践行人大精神实践,组织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主动向社会各界征集群众关心的小学改扩建、两癌筛查、青少年心理健康等10项民生实事项目,在全市率先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投票产生了“湖滨区人民政府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通过代表“定单”、政府“买单”、人大“验单”的全新模式,以实打实的民生成果,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