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湖滨区召开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20日,湖滨区召开第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安排部署2023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田家毅、王冠松、亢晓、高苏星、徐兴锋、郭煜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为民思想,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制度执行,保障建议办理。建立健全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专门委员会分类督办和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统筹督办的工作机制,建立重点建议督办制度,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带头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地落实。要提高办理质量,务求取信于民。尊重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创新完善办理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走访联系和沟通交流,以办理代表建议的高质量推进服务人民群众的高质量;区人大常委会适时召开交办会和督办会,代表工作机构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换意见,共商对策,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定期询问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及时掌握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程度,对承办单位提供工作指导和帮助,合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高云 李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