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湖滨区政府召开2023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3-03-30    

  3月29日,湖滨区政府召开2023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家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徐兴锋,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金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把建议、提案扎实办妥办好。要明确责任,在主动办理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建议、提案,明确分管领导,抓好办理落实;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集中力量完成办理任务。要突出重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重点、关注热点、强攻难点,提高“三率两化”,突出四个重点,加强协调配合。要严格督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在办理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做到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有落实。区政府办要强化对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准确掌握,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好跟踪督办,促进办理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根据交办的重点建议、提案内容,结合时序进度进行督查督办或组织代表委员对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积极主动地向区人大、区政协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据悉,今年交由区政府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55件,区政协提案124件,涵盖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诉求、生态文明等方面内容。(吴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