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举行发展全过程民主实践展暨民主巷揭碑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3    

  5月15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涧河街道发展全过程民主实践展暨民主巷揭碑仪式在崤北社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吕良涛,市人大常委会民意舆情中心主任杜鹏举,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万泉,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三门峡楹联学会会长方留聚,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冠松,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锋等领导,以及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人大主席、街道人大主任,涧河团全体代表,涧河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倾听群众声音,让人民做主;欣看百花绽放,喜大地长春。”“不欺骗,不打击,提倡真民主 ;要公平,要实干,发扬好作风。”“牢记初心,人民做主江山固 ;坚持信念,党政擎旗国业兴。”……一幅幅韵律婉转悠扬、立意新颖深刻的楹联悬挂于民主巷的两侧,引来过路群众驻足观看,高声吟诵。

  据介绍,民主巷前身为体育馆东巷,南北长660米。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湖滨区涧河街道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列为“名片工程”。同时,涧河街道积极与市、区民政部门协调,将体育馆东巷更名为民主巷,并得到市楹联协会的大力支持。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面向全国征集楹联227副,涧河街道择优制作50副上墙,建成了两面民主文化长廊,为该巷道赋予了新的内涵。

  “通过文化长廊建设,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让老百姓能看懂、能喜欢,接受民主熏陶,提高民主素养。”涧河街道人大主任苗旺表示,“涧河街道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延伸示范点的触角,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建强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涧河力量。”(刘景华 侯林峰 李宏远)

123

12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