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01    

  7月28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就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冠松、徐兴锋出席视察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梅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河小学、交口乡富村、磁钟乡寺庄村、亿家乐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滨河小学改扩建项目、农村电网设施建设项目、农村幸福院建设、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落实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李红梅代表区政府汇报的关于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区政府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区人大“年度重点督办建议”的情况汇报。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所观所感,对视察中了解的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为民思想再落实,工作水平再提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办实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个建议和实事项目,为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提供支持。要制度措施再落实,工作效率再提高。要建立健全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专门委员会分类督办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统筹督办的工作机制,建立督办制度,推进工作开展。各承办单位要带头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按照规定时限抓紧完成。要问题化解再落实,工作质量再提高。要在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坚决克服那种只办文不办事的作风,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和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成效取信于民。(蔡晓琳李明)

  


  打印